top of page

四大貼法一次公開 包辦所有髕骨不適症狀


 髕骨疼痛時,我們會使用肌貼將髕骨固定,但是髕骨固定有多種貼法,究竟哪一種才適合自己?才是最能減緩不適感的那一個?多樣化的貼法是不是令你難以選擇呢?今天讓我們詳細剖析每種髕骨固定的貼法,讓你可以清楚了解每種不同貼法的背後的意義,找出最適合自己的貼法。

大叉叉【大腿內外放鬆+髕骨固定】

 兩條大大的I型在髕骨下緣交叉,此種貼法比起其他貼法對於髕股下方有較大的支撐,並可以順便一起向上延伸放鬆腿部的內外側;因此當髕骨不適合併大腿內外側緊繃就會選擇此貼法。

倒Y【促進股直肌+髕骨固定】

 從大腿前側直直向下,最後在髕骨開一個小Y包住髕骨,這是一種很常見的貼法;當大腿痠軟無力時可以考慮這個貼法。

側小Y【側邊髕骨固定】

從髕骨內側下錨點往外側夾住髕骨,而為什麼錨通常下在內側呢?是因為髕骨外翻得機率大於內翻,所以希望用貼布的回彈力把髕骨往內側拉一點;如果有輕微髕骨外翻的問題可以試試這種貼法。

微笑U【U型髕骨固定】

這是一個簡易上手的貼法,用I型貼布在髕骨下緣往兩側貼一個微笑,通常下緣處給的張力會比較大,讓髕骨下緣有一道加壓的力道,像是用手的虎口從下面托住髕骨;針對髕骨下疼痛(例如:跳躍膝)是不錯的選擇。

看完以上四種貼法,你知道自己應該貼哪一種了嗎?馬上試試看,減緩自己的髕骨不適吧!

延伸閱讀

相關課程

2017 課程活動資訊
Tag Cloud
繼續閱讀 :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