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端盤打掃讓你累了嗎? 五招貼紮讓你變身一尾活龍


 餐廳服務生工作量相當大,從帶位、送餐、收桌、清掃環境等等,長時間不停地重複著相同的動作,辛勤地穿梭廚房及外場,每天處在久站的高強度勞累之中,實在藍瘦香菇,別擔心~~你們的心聲小編聽到了!現在就教你簡單又實用的貼紮大補帖,減少你的工作疲勞,讓你休假有力氣出去玩耍!!

第1招 告別僵硬二頭肌【放鬆肱二頭肌】

 STEP 1

 貼布測量肩關節到手肘彎曲處下方的長度,從中間縱向剪開最後留一格當錨點,形成Y型貼布,將尖角修圓,擺位姿勢採坐姿,手肘伸直,肩關節向後伸直,手掌朝下。

 STEP 2

 貼布一端撕去一格背紙,錨點貼在手肘彎曲處下方,貼布不加張力沿著二頭肌外圍貼至肩關節處,最後用手撫平。

第2招 減輕前臂不適【放鬆屈腕肌群】

 STEP 1

 貼布測量手肘內側凸起處(內上髁)到手心的長度,從中間縱向剪開一格半,形成Y型貼布,將尖角修圓,擺位姿勢採坐姿,手肘伸直,把手腕跟手指伸展到極限。

 STEP 2

 貼布一端撕去一格背紙,錨點貼在手肘內側凸起處(內上髁)處,貼布不加張力沿著屈腕肌群貼至手心處,最後用手撫平。

第3招 解決肩膀痠痛【放鬆上斜方肌】

 STEP 1

 貼布測量肩峰到頸椎的長度,從中間縱向剪開最後留一格當錨點,形成Y型貼布,將尖角修圓,擺位姿勢採坐姿,將頭部往對側偏移,耳朵盡量貼往另一端肩膀。

 STEP 2

 貼布一端撕去一格背紙,錨點貼在肩峰靠外側一點,貼布一支往前帶至鎖骨外3分之1處,再沿著上斜方肌貼到脖子;貼布另一支沿著上斜方肌的下緣往

頸椎貼去,最後用手撫平。

第4招 舒緩小腿緊繃【放鬆腓腸肌】

 STEP 1

 貼布測量腳跟底部到膝窩的長度,膝窩到肌肉膨大處再下一格從中間縱向剪開,形成Y型貼布,將尖角修圓,擺位採弓箭步且貼紮腳在後。

 STEP 2

 貼布一端撕去一格背紙,錨點貼在腳跟底部處,貼布不加張力沿著阿基里斯腱貼至肌肉膨大處下,再將上部Y型貼布順著包覆肌肉貼至膝窩處,最後用手撫平。

第5招 拯救足底疼痛【足底筋膜支撐】

 STEP 1

 貼布測量腳跟底部到前腳掌腳趾根部的長度,留下一格當作錨點,剩下取平均寬度後剪成三小條,形成爪型貼布,將尖角修圓,擺位採俯臥,膝關節彎曲90度,腳底朝上。

 STEP 2

 貼布一端撕去一格背紙,錨點貼在腳跟底部處,貼布施加中度張力順著貼向前腳掌腳趾根部處,最後用手撫平。

 如果明天要上班還沒精神,就用這五招消除肌肉疲勞,振奮精神吧!

-----------------------------------

★2017年度北、中、南肌內效C級貼紮課程 火熱販售中 http://bit.ly/2oeWOC6 ★2017年度北、中、南【肌內效EX入門貼紮課程】 火熱販售中

★2017年度北、中、南【體驗BLACKROLLR滾筒放鬆課程】 火熱販售中http://bit.ly/2kiqrnO

2017 課程活動資訊
Tag Cloud
繼續閱讀 :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