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黃金二招貼紮 舉球員變身贏球關鍵


圖為中華民國排球協會資料照

 「托球托的好,比賽贏得早」排球場上受注目的都是攻擊手,但是一個成功的攻擊手,背後一定有一個優秀的舉球員,兩者天衣無縫的搭配才能讓勝利女神站隊。大家可以想像一個畫面,比賽中後排接下對手的攻擊,舉球員盯著球,算準角度把球往天上一送,快攻手網前一個飛躍重擊球心。「唰」一聲,分數到手,全場歡呼,贏得勝利。

 所以球隊中,舉球員的角色相當重要,但是托球這個動作容易傷到拇指。造成拇指在做內收或外展時疼痛,大部分的選手都是使用運動貼布(白貼)來做內收或外展的限制,不過今天要來告訴大家如何使用肌貼也可以達到這種效果。

 第一招【大拇指限制外展】

 Step1 

 貼布寬度取1/2,長度取拇指指尖沿著大魚際量到腕部,拇指指尖到指掌關節的長度剪開變成Y型;擺位拇指微微內收,Y型分支不給張力包住指掌關節,Y型主幹拉中至強張力沿大魚際貼上,最後錨點不給張力。

 Step2 

 再加一道手腕環狀貼紮,穩固貼布順便穩定手腕。

第二招【大拇指限制內收】

 Step1

 貼布寬度取1/2,長度取拇指指尖沿著掌骨量到腕部,拇指指尖到指掌關節的長度剪開變成Y型;擺位拇指微微外展,Y型分支不給張力包住指掌關節,Y型主幹拉中至強張力沿掌骨貼上,最後錨點不給張力。

 Step2

 再加一道手腕環狀貼紮,穩固貼布順便穩定手腕。

學會了嗎?想變身讓人列隊歡迎的舉球王!趕快試試吧!

-----------------------------------

★肌內效C級貼紮課程 火熱販售中 http://bit.ly/2oeWOC6 ★【肌內效EX入門貼紮課程】 火熱販售中

★【體驗BLACKROLLR滾筒放鬆課程】 火熱販售中http://bit.ly/2kiqrnO

2017 課程活動資訊
Tag Cloud
繼續閱讀 :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