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正拍反拍什麼球都能接 3貼紮讓你絕不失分


 羽球場上,除了米字步伐、高爆發的核心,以及肩關節的活動,手腕控制大概是羽球運動中最精細的一個環節。因此要保護手腕與手臂不受傷害便成了每個羽球選手必修的重要課題。

 今天就要來和大家分享3個能夠在羽球運動中幫助手腕手臂的貼紮法。

【促進伸腕肌群】加強反拍力道

 伸腕肌群主要在打反拍的時候會經常使用,過度使用的話可能就會疲勞發炎,如果置之不理會導致慢性傷害產生。在球場上,我們可以利用I型貼布來提供支持。

 Step1:

 測量「肱骨外上髁」到「手背」長,剪下I型貼布,並且修邊。

 Step2:

 擺位要握拳,手腕屈曲。錨點貼在「肱骨外上髁」,其餘部分覆蓋肌肉直直往手背貼去就行了。

【促進曲腕肌群】挑球更流暢

 Step1:

 量測「肱骨內上髁」到「手心」的長度。一樣剪取I型並修角。

 由於手掌比較容易流汗,貼紮前最好用肥皂把手洗乾淨,黏著的效果會更棒。或者貼到掌跟即可。

 Step2:

 擺位要伸直手肘並把手腕和手指伸展到極限。錨點貼在「肱骨內上髁」,其餘部分順著浮起的肌腱貼往手心,就這麼簡單。

【放鬆肱二頭肌】扣殺更有力

 經常揮正拍擊球或者扣殺之類的動作,有些壓力會集中在肱二頭肌上,久了也會覺得緊繃或是輕微拉傷,我們可以適度地放鬆肱二頭肌,讓揮拍動作更順暢。

 Step1:

 肱二頭肌顧名思義有兩個頭,要找到「喙突」和「肩盂上結節」然後量到前臂的「橈骨粗隆」。剪下貼布,並把中間剪開變成Y型。修邊也是一定要的。

 Step2:

 擺位要外展和外轉肩膀,手肘伸直,前臂再帶一點旋前就能確實拉長肱二頭肌。

 將錨點貼在「橈骨粗隆」處,外側的分支要貼長頭,包覆住肱二頭肌的外側邊緣然後切入三角肌走「二頭肌溝」,最後貼到「盂上結節」;另一分支貼短頭,包覆內側邊緣,跨過胸大肌的肌腱,最後走向肩前的凹窩貼到「喙突」。最後用手掌撫平貼布!

 趕快把這三大貼紮學起來,讓你正反拍都有力,接球殺球都OK!

-----------------------------------

相關課程 ★【肌內效C級貼紮課程】 火熱販售中 http://bit.ly/2oeWOC6 ★【肌內效EX入門貼紮課程】 火熱販售中 http://bit.ly/2bBYv8F ★【體驗BLACKROLLR滾筒放鬆課程】 火熱販售中 http://bit.ly/2kiqrnO

2017 課程活動資訊
Tag Cloud
繼續閱讀 :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