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公車司機救星 兩招貼紮減緩長程開車不適

 公車司機們從清晨到夜晚穿梭在大街小巷,除了短暫的解決生理需求之外,必須長時間坐在狹小的駕駛座,維持著同一個姿勢,長時間下來會造成腰痠背痛、腿痠無力,即使是鐵打的身軀也禁不起這樣的摧殘。

 勞保局資料顯示,因過勞自2011年至2015年,因過勞發病申請勞保職災給付者共有398人次,其中有53人次即為運輸及倉儲業。從這資料不難看出駕駛是過勞發病的高風險族群。

 因此為了減緩公車司機長時間工作的不適,今天要教各位三招貼紮小技巧,讓你跟痠痛說bye bye!

第1招 腰痠get out【放鬆豎脊肌】

 坐太久,沒辦法定時起來活動筋骨,就會造成脊椎兩旁的豎脊肌變得僵硬又痠痛,長久下來還可能會影響到脊椎,所以別再忽視身體警訊,讓以下貼紮幫你舒緩痠痛問題。

STEP 1

 貼布測量脊椎旁骨盆上緣(髂後上嵴)到肩胛骨下緣的長度,剪成I型,並將尖角修圓,擺位姿勢採站姿,身體向前彎至最大伸展。

STEP 2.

 貼布一端撕去一格背紙,錨點貼在脊椎旁骨盆上緣(髂後上嵴)處,貼布不加張力沿著脊椎兩旁貼至肩胛骨下緣處,最後用手撫平。

第2招 腿痠bye bye【放鬆小腿肌群】

 處於長時間駕車狀態下,面對路況千變萬化,腳上的油門及煞車踏板不斷的踩了又放、放了又踩,小腿肌肉也不停地收縮放鬆,一整天下來小腿一定緊繃的不得了,以下介紹兩種小腿放鬆貼紮方法,趕快拿出筆記下來吧!

【放鬆腓腸肌】

STEP 1

 貼布測量腳跟底部到膝蓋後側窩的長度,膝蓋後側窩到肌肉膨大處再下一格從中間縱向剪開,形成Y型貼布,將尖角修圓,擺位採弓箭步且貼紮腳在後。

STEP 2.

 貼布一端撕去一格背紙,錨點貼在腳跟底部處,貼布不加張力沿著阿基里斯腱貼至肌肉膨大處下,再將上部Y型貼布順著包覆肌肉貼至膝蓋後側窩處,最後用手撫平。

【放鬆脛前肌】

STEP 1

 貼布測量足弓至膝蓋下凸起處外側的長度,剪成I型,並將尖角修圓,擺位採坐姿,腳板向下壓且外翻。

STEP 2.

 貼布一端撕去一格背紙,錨點貼在足弓處,貼布不加張力往上貼至膝蓋下凸起外側處,最後用手撫平。

 公車司機們有學好這兩招了嗎?利用肌內效貼布讓身體的肌肉放鬆休息,工作精神就會比較好喔!

-----------------------------------

相關課程 ★【肌內效C級貼紮課程】 火熱販售中 http://bit.ly/2oeWOC6 ★【肌內效EX入門貼紮課程】 火熱販售中 http://bit.ly/2bBYv8F ★【體驗BLACKROLLR滾筒放鬆課程】 火熱販售中 http://bit.ly/2kiqrnO

2017 課程活動資訊
Tag Cloud
繼續閱讀 :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