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上班族救星 3招貼紮解決開工症候群


 轉眼年假已經結束一個多月了,接踵而來的工作的壓力,是否讓你肩膀上的沉重感多了一分、抓著滑鼠的手感到酸麻無力,久坐讓你感覺腰部中了金箍咒般緊繃呢?別擔心!今天就教你3招貼紮,簡單解決上班族的「開工症候群」吧!

第1貼 拯救滑鼠手【促進屈腕屈指肌、支持橫副韌帶】

 手腕因長時間使用滑鼠受到桌面的壓迫,使橫副韌帶在腕骨上搭起的空間變窄,就是腕隧道症候群,會導致手腕以下產生酸麻無力的症狀。只要利用肌內效,在根據以下3步驟,就可以舒緩你的不適感喔!

Step 1

 貼布取「肱骨內上髁」到手指頭的長度,貼布在手指頭端量出符合長度並縱剪成三等分,並將尖角修圓。

Step2

 擺位將前臂往後轉、手腕、手指伸直到極限。貼布I端撕去一格背紙,將錨點貼在「肱骨內上髁」。剩餘的I段走前臂尺側,一路貼到手掌。到了分岔的三支,先移除背紙,讓三叉處得以分開處理。再依序將分支貼在食指、中指、無名指,最後用手撫平。

※小提醒:手掌易流汗及經常接觸物體,加上洗手一不小心就把貼布搓掉。以延長貼紮壽命為考量,其實貼到手腕處就可以了。不過本文會以最到位的貼法來演示,教你貼出最完美的屈指肌群貼紮。

STEP 3

貼布取腕關節兩側的長度,並將尖角修圓。擺位手肘伸直、手腕維持正中位置、掌心朝上。背紙從中間撕開,抓住兩端錨點平行腕關節貼上,兩端錨點順勢沿兩側貼上。

第2貼 告別肩膀痠痛【放鬆上斜方肌】

 隨著工作壓力指數的上升以及長時間盯著眼前的電腦,肩膀時常不知不覺地聳起,等到發現時斜方肌已是僵硬又痠痛。解決方法如下:

STEP 1

 貼布取「肩峰」到「頸椎」的長度,從中間縱向剪開最後留一格當錨點,形成V型貼布,並將尖角修圓。

STEP 2

 擺位將頭部往對側偏移,耳朵盡量貼往另一端肩膀。將錨點貼在「肩峰」靠外一點點。貼布一支往前帶到「鎖骨外3分之1」處,再沿著浮出的「上斜方肌」貼到脖子。貼布另一支沿著上斜方肌的下緣往頸椎貼去。

第3貼 輕鬆解決腰痠【放鬆豎脊肌】

 專注於眼前的工作,不知不覺已經坐了好久,如果沒有定時起來活動,那麼豎脊肌也會面臨和上斜方肌一樣的命運,僵硬又痠痛。

STEP 1

 貼布取「髂後上嵴」到「肩胛下緣」的長度,並將尖角修圓。

STEP 2.

 擺位上半身盡量向前彎,讓背產生弧度。將錨點貼在「肩胛骨下緣」沿著豎脊肌貼到「髂後上嵴」。

 休息室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各位上班族學好這3招了嗎?利用肌內效貼布讓身體的肌肉放鬆休息,工作就會更有效率喔!

相關課程 ★【肌內效C級貼紮課程】 火熱販售中 http://bit.ly/2oeWOC6 ★【肌內效EX入門貼紮課程】 火熱販售中 http://bit.ly/2bBYv8F ★【體驗BLACKROLLR滾筒放鬆課程】 火熱販售中 http://bit.ly/2kiqrnO

2017 課程活動資訊
Tag Cloud
繼續閱讀 :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