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招解決機車通勤族噩夢 長時間騎車也不累


 台灣地狹人多,人潮壅擠的尖峰時刻機車通勤族的噩夢。握著油門的右手一催一放,危機四伏的路況,無時無刻考驗著伸腕肌群的極限,一路騎到公司,雙手不殘也抽筋。如果是騎乘檔車的朋友,還要加上離合器的微控。對於負責手指動作的屈指肌群而言非常痛苦。那麼該怎麼解決呢?今天就和大家分享2招貼紮法,救救可憐的前臂肌肉。

第一貼:油門看守者【促進伸腕肌群】

 伸腕肌群有滿多條的,「橈側伸腕長肌」、「橈側伸腕短肌」、「尺側伸腕肌」甚至伸指肌群也會稍微幫助手腕伸直。雖然解剖位置稍有不同,但大致都由肱骨外上髁出發一路走到第2、3、5掌骨根部。

STEP 1:

 測量「肱骨外上髁」到「掌骨」的長度,剪下I型貼布,並且修邊。

STEP 2:

 擺位將前臂旋前、手腕彎曲到極限。錨點貼在「肱骨外上髁」,其餘段一路往掌背貼去,唯一會遇到困難的地方在於手腕轉彎處,兩邊角容易折起,需要額外費心思處理,最後用手撫平即可。

第二貼:剎車防衛者【促進屈指肌群】

 既然要貼屈指肌群,當然是貼滿整條肌肉效果最好。不過礙於手掌容易流汗,又經常接觸物體,加上洗手一不小心就把貼布搓掉。以延長貼紮壽命為考量,其實貼到手腕處就可以了。不過本文會以最到位的貼法來演示,教你貼出最完美的屈指肌群貼紮。

STEP 1:

 測量「肱骨內上髁」到手指頭的長度,先剪下貼布。在貼布尾端量出符合手指頭長度並縱剪成三等分,並修邊。

STEP 2:

 擺位將前臂旋後、手腕伸直到極限、手指也伸直到極限。貼布由I端撕去一格背紙,將錨點貼在「肱骨內上髁」。剩餘的I段走前臂尺側,一路貼到手掌。到了分岔的三支,先移除背紙,讓三叉處得以分開處理。依序將分支貼在食指、中指、無名指,最後用手撫平。

 想要完成經過手掌的貼紮,一定要確定,手心是否容易出汗、貼紮時手掌是否乾淨且乾燥。否則才剛貼上就會脫落。如果手掌易出汗可以貼到手腕即可。

 學會以上兩招,上班通勤時,前臂肌肉不再哀嚎,輕鬆上班去!

-------------------------------------------------------------------------------------------

相關課程

★【肌內效C級貼紮課程】 火熱販售中 http://bit.ly/2oeWOC6 ★【肌內效EX入門貼紮課程】 火熱販售中 http://bit.ly/2bBYv8F ★【體驗BLACKROLLR滾筒放鬆課程】 火熱販售中 http://bit.ly/2kiqrnO

2017 課程活動資訊
Tag Cloud
繼續閱讀 :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