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健身不能只顧上半身 三個練腿的好處】

健身狂潮持續發燒,每個人都抱持著不同的理由投入健身的行列。有人需要更好的肌力來提升運動表現,有人想要雕塑型男或女模的身材,有人則是為了健康的身體。

有趣的是,很多人會忽略上肢與下肢必須均衡發展。把上半身練的非常的壯碩,胸肌比臉大,手臂也練得比女生的大腿還粗,甚至比自己的腿還強壯。就像「拼命三郎約翰尼」一樣。

壯碩的胸肌與二頭肌,固然讓你看起來勇猛霸氣,但把視線往下移去,看見了一雙「嬌阿咖」就顯得虎頭蛇尾。其實訓練下肢的好處也很多,以下和讀者分享三個練腿的好處。

○第1個好處:美觀帥氣 魅力加倍

沒錯,就如同前面所提到的,如果健身課表裡面只有安排上肢的訓練,伏地挺身、胸推、肩推、肱二頭肌等等,而沒有顧及下肢的訓練,長久下來便會發現自己的上半身非常的壯碩,但兩腿卻如小鳥腳一樣細,那就是一幅有趣無比的景象囉。 而女生就更需要鍛鍊腿部了,想要擁有一雙緊實的美腿,多做下肢訓練絕對是不二法門。雖然光做下肢訓練不會消去囤積在腿部的脂肪,但會讓肌肉變得更結實不再鬆垮。

○第2個好處:提升運動表現 跑速UP

人類的下半身就如同一個穩固的基部,支撐著全身的重量,所有的動作幾乎都與下肢活動脫離不了關係,舉凡像是走路、跑步、爬山、逛街Shopping、上街買菜、出國旅遊、尬舞Battle、舉重、武術等等。舉了這麼多例子不難看出下肢肌力的重要性。很多運動也都是以下盤為基礎,才有後續的上半身動作。「力從地上起,拳從心中發」的李小龍就清楚地明白這個道理,想要打出破壞力更強的拳不光是手臂的蠻力,而是來自於腿部的一個巧勁。如果想要走得更遠、跑得更快、跳得更高、逛街敗更多,那麼下肢訓練一定不能少。

○第3個好處:預防運動傷害 防禦力↑ 耐久度↑

最後一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就算對於一個完全沒有體育背景的人來說,下肢肌力的維持也是非常重要的。俗話說:「用進廢退」,許多高齡者膝關節出現許多疑難雜症,晚年無法自由行走只能在輪椅上度過餘生,就是因為下肢肌肉萎縮退化。因此在腿部退化之前就養成維持運動的習慣,保持肌力,就可以常保年輕,老了一樣可以活動自如。

肌肉就像是天然的鎧甲,越強壯的肌肉提供越好的耐久度與防禦力。對於不常運動的人,腿部是使用率最高的部位,如果沒有加以訓練或保養,很容易就不堪負荷,造成退化的情形。

因此下次進入健身房時,不妨均衡一下訓練的菜單,也練練雙腿吧!結合美觀、耐用、功能的訓練,何樂不為呢!

相關課程

-----------------------------------------------------------

★【肌內效C級貼紮課程】 火熱販售中 http://bit.ly/2oeWOC6 ★【肌內效EX入門貼紮課程】 火熱販售中 http://bit.ly/2bBYv8F ★【體驗BLACKROLLR滾筒放鬆課程】 火熱販售中 http://bit.ly/2kiqrnO


2017 課程活動資訊
Tag Cloud
繼續閱讀 :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