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全身五大貼紮 讓你輕鬆灌籃贏得尖叫聲

 籃球是最熱門的運動之一,除了能夠鍛煉全身肌群,也能和三五好友凝聚團隊情感,尤其比賽期間,場外都有熱情的粉絲為球員加油。而比賽中最吸睛的莫過於球員跳起來灌籃的那一霎那,但是灌籃有這麼簡單嗎?人人都想成為灌籃高手,除了練習以外,也可以使用肌內效輔助喔!

 成功灌籃的根本,是具備足夠的彈跳力。而臀大肌、股四頭肌、腓腸肌便是幫助跳躍動作的關鍵肌肉。所以我們可以利用肌內效貼布來促進肌肉正確發力,發揮出更佳的跳躍能力。

 促進貼法與常見的Y型包覆放鬆貼法略有不同,為了使貼布張力更強更集中,大多採用I型貼法來達到效果。除了貼布剪裁的形狀不同之外,貼紮的方向性也是最大的差異之處。

第一貼【促進臀大肌】

STEP1:  第一條測量「髂後上脊」到「臀肌粗隆」的長度,第二條測量「薦骨」到「臀肌粗隆」的長度,剪下兩條I型貼布,並且修邊。如果不方便貼這麼深,從內褲邊緣開始量測就可以了。

STEP2:

 擺位把膝蓋貼近胸口,使髖關節屈曲到極限。第一條錨點貼在「髂後上脊」處並順著臀大肌外側邊緣一路貼往「臀肌粗隆」,大約止於髂脛束。第二條錨點貼在「薦骨」快到「尾骨」附近,一樣順著肌肉內側邊緣貼往止點。

 臀大肌並不好貼,也非常的不方便,平時也不常用到,因此練習貼紮的機會就少了。但是學會臀大肌貼紮,當關鍵時候來臨也不至於手足無措。

第二貼【促進股直肌】

STEP1:

 測量「髂前下棘」到小腿「脛骨粗隆」的長度,剪下I型貼布。末端經過膝蓋處須縱剪出大約3格分岔,並修邊。 STEP2:

 擺位,躺在床緣讓腿垂出床外,腿盡可能地後勾使髖關節伸直、膝關節彎曲。 I型端作為錨點,貼在「髂前下棘」處,其餘貼布順貼至膝蓋「髕骨」上緣,到達分岔端後,兩頭小分支分別由內側、外側繞過「髕骨」,並順著「髕腱」結束於「脛骨粗隆」。

第三貼【促進腓腸肌】

STEP1:

 測量「股骨上髁」到「跟骨」的長度,剪成I型貼布並修邊。

STEP2:

 擺位做出弓箭步,要貼的腳在後面,膝蓋伸直、足背彎曲。錨點貼在「股骨上髁」,差不多就是膝蓋後窩的位置,其餘貼布往腳跟直直貼去就行。

 有了良好的彈跳力之後,想要將球精準地灌進籃框,就必須仰賴手腕的控制能力。總是有人已經跳得夠高,球卻在灌下的那一剎那敲框彈出。那是因為不該把球往前送,而是必須利用手腕將球垂直下壓進框。此使促進「屈腕肌群」便能達到效果。

第四貼【促進前臂曲腕肌群】

STEP1:

 測量「肱骨內上髁」到掌跟處,剪下I型貼布。

STEP2:

 擺位將手肘伸直、伸直手掌和手指。錨點貼在「肱骨內上髁」,其餘貼布順著「掌長肌」的肌腱貼到手掌根部,就大致能夠涵蓋屈腕肌群和屈指肌群了。

第五貼【支撐手肘內側韌帶】

強力的灌籃往往會讓手肘不堪負荷,利用X型貼布加壓,可以為內側韌帶提供一個穩健的支撐。

STEP1:

剪下約三格貼布,兩端從中間縱剪一半,變成X型貼布

STEP2:

將手肘擺在最舒服的角度,從貼布正中間撕開作為錨點,拉出些許張力貼在前臂與上臂內側的交界處,其餘四個小分支不帶張力地貼向四周。

想成為媲美櫻木花道的灌籃高手嗎?讓肌內效助你一臂之力吧!

-------------------------------------------------------------------------------------------

相關課程

★【肌內效C級貼紮課程】 火熱販售中 http://bit.ly/2oeWOC6 ★【肌內效EX入門貼紮課程】 火熱販售中 http://bit.ly/2bBYv8F ★【體驗BLACKROLLR滾筒放鬆課程】 火熱販售中 http://bit.ly/2kiqrnO

2017 課程活動資訊
Tag Cloud
繼續閱讀 :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