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把健康送給爸爸 三招貼紮照顧父親的腰肩臂】


 現代社會轉型,男主外女主內的時代已經過去。新好男人的崛起,讓煮飯、打掃、家事、顧小孩不再是女人的專利,超級奶爸一族越來越多。

 一位好爸爸,正職是父親,兼職則是家庭搬運工、水電工、雜工,除了要時常搬運重物、進行各種內務打雜,也要更換燈泡、修理管線。種種的家事讓爸爸們鐵打的身體逐漸不堪負荷,開始腰酸背痛。爸爸身體痠但爸爸不說,因為為家庭所做的一切都是最甜蜜的負荷。

 8月8號父親節將至,讀者們趕緊學會以下三種貼紮,解決父親的疲勞,協助他打造一個精、氣、神一百分的身體。

一、【肱二頭肌促進貼法】

 這條肌肉就是最常聽到的二頭肌,許多健身達人喜歡打赤膊炫耀自己強健的二頭肌,但爸爸的二頭肌不是用來炫耀,而是用來炒菜給家人吃或是搬冰箱、搬櫃子、抱小孩等等。都會運用到二頭肌。為了讓父親更省力,可以使用肌內效貼布來協助父親出力。方法如下:

1.量測「肩峰」(肩膀上摸到最突的骨頭)下一點點到「橈骨近端」的距離,並剪取一條I型貼布,修圓角。

2.擺位:將手肘打直,並把手臂擺到身體後方。 3.先撕去一格貼布背紙,將錨點下在「二頭肌溝」的位置。

4.將貼布順著肌肉貼到「橈骨近端」。

二、【提肩胛肌促進貼法】

 提肩胛肌的功能就是提起肩胛骨,做出「聳肩」動作,而上街買菜、逛街幫老婆提重物、揹小孩都會用到它。以下貼紮法,教你如何提供支撐減輕父親提肩胛肌的壓力。

1.量測髮線到「肩胛骨上角」的距離,剪取I型貼布。

2.擺位:伸展提肩胛肌。 3.錨點貼在髮線下面。

4.其餘部分往「肩胛上角」貼去。

三、【豎脊肌群促進貼法】

1.量測上背到骨盆的距離,取I型貼布。

2.擺位:把腰彎曲到極限。 3.錨點貼在「髂後上脊」附近 (大約是雙手插腰姆指的位置)。

4.將貼布往上拉到上背。

身體健康就是送給老爸最棒的禮物。父親節就要到了,趕緊學起來,體恤爸爸們無聲的愛吧!

相關課程

-----------------------------------------------------------

★【肌內效C級貼紮課程】 火熱販售中 http://bit.ly/2oeWOC6 ★【肌內效EX入門貼紮課程】 火熱販售中 http://bit.ly/2bBYv8F ★【體驗BLACKROLLR滾筒放鬆課程】 火熱販售中 http://bit.ly/2kiqrnO


2017 課程活動資訊
Tag Cloud
繼續閱讀 :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