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媽媽手不痛!二招立即見效!】


前幾天有帶大家來認識爸爸也會發生的「媽媽手」(狹窄性肌腱滑膜囊炎)症狀,以及如何評估是否正在發生,今天讓我們來看看怎麼做可以幫助舒緩以及妙用肌內效貼紮法進行改善,趕快來看看吧!

✋ 舒緩動作 : ● 動作一 : 初階版

四指包住大拇指,手腕做下壓的動作往尺側偏移,伸展到痠痛的感覺,維持15~30秒。

● 動作二 : 進階版 用另一隻手握住大拇指,將大拇指往下扳,伸展到痠痛的感覺,維持15~30秒。 伸展後完畢後貼肌內效貼紮囉!

✋ 找肌肉位置 : Step 1. 找到伸拇指短肌、拇指外展長肌的肌腱

將大拇指伸直用力,就可以看到兩個很明顯的凹槽,而其中比較大的凹槽我們稱之為鼻煙壺,它是由伸拇指長肌與伸拇指短肌所圍成;下面比較小的凹槽它是由伸拇指短肌與拇指外展長肌所圍成,所以我們今天要貼部分就是下面的凹槽。

✋ 肌內效貼紮法:

紅色貼布 : 伸拇短肌、拇指外展長肌放鬆 STEP1 : 貼布長度從指間關節經過掌腕關節量到我們的遠端橈骨。

STEP2 : 錨點下在指間關節,然後做伸展的姿勢,將剩下的貼布沿著伸拇短肌、拇指外展長肌貼到橈骨上。

藍色貼布 : 提拉止痛 STEP1 : 貼布長度大約2~3格

STEP2 : 貼布中間當錨點,錨點下在腱鞘處(疼痛處),貼布兩側給點拉力。

以上簡單的貼紮法,學會了以後就可以幫助有這方面困擾的親朋好友喔!😊😊😊

超實用的肌內效貼紮法,能有效解決生活當中常見的小麻煩,心動了嗎?趕快來參加我們的課程吧!

延伸閱讀

相關課程

2017 課程活動資訊
Tag Cloud
繼續閱讀 :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