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把媽媽變成女超人 貼紮加滾筒一次解決手腰腿痠痛

 母親節即將到來,免不了俗要送媽媽們一份大禮,但是什麼禮物比健康更貴重呢?與其花錢買保健食品,不如教媽媽怎麼保養自己的身體,來回報母親對我們的照顧與關心。  母親通常都是家庭的支柱,除了上班還要照顧家裡,因此腰酸背痛、媽媽手等毛病一堆,今天就教大家使用肌內效貼紮及按摩滾筒來給媽媽一個不痛、不酸的完美身體吧!

給媽媽最棒的4大【貼紮禮】  反覆的使用手腕及大拇指出力而造成疼痛無力感且合併有麻脹的症狀,這是常做家事或是搬運動作後會出現的情況,進而也會造成肩頸緊繃不適,除了上半身發出疼痛訊號,需要承受全身重量的足底也正隱隱作痛著,每踩一步就像走健康步道般刺痛難耐,快來試試運用肌貼可以怎樣幫助肌肉達到放鬆及支持的作用吧!

感謝媽媽第一貼【大拇指伸直肌放鬆】  貼紮部位:媽媽手  擺位: 坐姿,手肘伸直,大拇指屈曲至感受到稍微疼痛即可。

 操作方式: 貼布測量前臂中段至大拇指掌指關節處,將尖角修圓,留一格錨點下在大拇指掌指關節處,不加張力往前臂中段背側處貼去,最後用手撫平。

感謝媽媽第二貼【手腕關節強化】  貼紮部位: 手腕  擺位:坐姿,手肘伸直,手腕保持正中位置,手掌朝下。  操作方式:貼布剪下2-3格,將尖角修圓,留一格錨點下在手腕背側正中間處,施加中度張力往左右兩側貼去,最後用手撫平。

感謝媽媽第三貼【放鬆肩頸】  貼紮部位:肩頸  擺位: 坐姿,將頭部往對側偏移,耳朵盡量貼往另一端肩膀,手向後揹。  操作方式:貼布測量肩峰到頸椎的長度,從中間縱向剪開最後留一格當錨點,形成Y型貼布,將尖角修圓,錨點貼在肩峰靠外側一點之處,貼布在不加張力的情況下,一分支往枕骨方向貼去,另一分支沿著肩胛骨內側貼去,最後用手撫平。

感謝媽媽第四貼【放鬆足底】  貼紮部位:足底  擺位:俯臥,膝關節彎曲90度,腳底朝上。  操作方式:貼布測量腳跟底部到前腳掌腳趾根部的長度,留下一格當作錨點,剩下取平均寬度後剪成三小條,形成爪型貼布,將尖角修圓,錨點貼在腳跟底部處,貼布施加中度張力順著貼向前腳掌腳趾根部處,最後用手撫平。

給媽媽最棒的4大【滾筒放鬆術】

 是否常常會覺得腰部緊繃挺不直、小腿好像快要抽筋、足底像是針刺般疼痛以及手臂感到無力癱軟,日常生活中有許多動作都會造成以上的症狀一個個浮現,非常惱人卻又不知道要怎麼解決嗎?這時就可以利用滾筒來幫助肌肉做到放鬆伸展的效果,進而減輕身體緊繃所帶來的不適感。

放鬆部位: 腰部

 使用工具:Blackroll滾筒 操作方式:姿勢採側身並將滾筒放置腰部酸痛位置,來回滾動後找到最痠痛的點停留深壓5秒,放鬆時間約5-10分鐘。注意勿壓迫到骨突處,滾動過程中需小心平衡。

放鬆部位: 小腿

 使用工具:Blackroll滾筒 操作方式:姿勢採坐姿並將滾筒放置小腿中段,來回滾動後找到最痠痛的點停留深壓5秒,放鬆時間約5-10分鐘,注意滾動過程中需小心平衡。

放鬆部位: 手臂

 使用工具:Blackroll攜帶型滾筒 操作方式:將滾筒放置手臂酸痛位置,可靠牆或是置於桌面上,來回滾動後找到最痠痛的點停留深壓5秒,放鬆時間約5-10分鐘。注意勿壓迫到骨突處。

放鬆部位: 足底

 使用工具:Blackroll攜帶型滾筒 操作方式:姿勢採站姿並將滾筒放置足底中段位置,來回滾動後找到最痠痛的點停留深壓5秒,放鬆時間約5-10分鐘。注意滾動過程中需小平衡。

以上四大貼紮以及四大滾筒放鬆,都是針對媽媽們容易痠痛的地方喔!趕快把這篇文章傳給媽媽,或者直接學起來,直接教給媽媽,解決她長期的痠痛煩惱吧!

--------------------------------------------------------------------- ★2017年度北、中、南肌內效C級貼紮課程 火熱販售中 http://bit.ly/2oeWOC6 ★2017年度北、中、南【肌內效EX入門貼紮課程】 火熱販售中 http://bit.ly/2bBYv8F ★2017年度北、中、南【體驗BLACKROLLR滾筒放鬆課程】 火熱販售中 http://bit.ly/2kiqrnO

---------------------------------------------------------------------

延伸閱讀

2017 課程活動資訊
Tag Cloud
繼續閱讀 :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