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變身鋼鐵人 4貼紮搞定勞工常見酸痛

 工作上難免會遇到搬運重物的差事,若沒有使用正確的姿勢搬運,那麼很可能會傷到腰部的肌群,此時感受到脊椎兩旁的豎脊肌變得僵硬又痠痛;過程中肩膀不知不覺地聳起,等到發現時斜方肌已在隱隱作痛;不斷用力地手臂肌肉也變得僵硬不好使力;來回走動的勞累程度使得雙腳已不堪負荷,大腿肌群正在作無聲的抗議,千萬別忽視身體所發出的警訊!!

 為了生活需要為五斗米折腰,長期下來造成了各式各樣的職業傷害,廣大勞工朋友們的心聲我們聽到了,就讓貼紮來幫你們舒緩痠痛的大小問題。

第1招 舒緩腰部緊繃【放鬆豎脊肌】

 STEP 1

 貼布測量脊椎旁骨盆上緣(髂後上嵴)到肩胛骨下緣的長度,剪成I型,並將尖角修圓,擺位姿勢採站姿,身體向前彎至最大伸展。

 STEP 2.

 貼布一端撕去一格背紙,錨點貼在脊椎旁骨盆上緣(髂後上嵴)處,貼布不加張力沿著脊椎兩旁貼至肩胛骨下緣處,最後用手撫平。

第2招 告別肩頸痠痛【放鬆斜方肌】

 STEP 1

 貼布測量肩峰到頸椎的長度,從中間縱向剪開最後留一格當錨點,形成Y型貼布,並將尖角修圓,擺位姿勢採坐姿,將頭部往對側偏移,耳朵盡量貼往另一端肩膀,手向後揹。

 STEP 2

 貼布一端撕去一格背紙,錨點貼在肩峰靠外側一點之處,貼布在不加張力的情況下,一分支往枕骨方向貼去,另一分支沿著肩胛骨內側貼去,最後用手撫平。

第3招 拯救僵硬二頭肌【放鬆肱二頭肌】

 STEP 1

 貼布測量肩關節到手肘彎曲處下方的長度,從中間縱向剪開最後留一格當錨點,形成Y型貼布,並將尖角修圓,擺位姿勢採坐姿,手肘伸直,肩關節向後伸直,手掌朝下。

 STEP 2

 貼布一端撕去一格背紙,錨點貼在手肘彎曲處下方,貼布不加張力沿著二頭肌外圍貼至肩關節處,最後用手撫平。

第4招 減輕大腿負荷【放鬆股四頭肌】

 STEP 1

 貼布測量骨盆前側凸點下方(前髂下棘)到髕骨下緣的長度,剪成I型,再測量髕骨上緣到下緣處長度,將一端剪成Y型,並將尖角修圓,擺位姿勢採站姿,膝關節向後彎曲,髖關節向後伸直,單手抓住腳踝處。

 STEP 2

 貼布一端撕去一格背紙,錨點貼在髕骨上緣處,貼布不加張力沿著股四頭肌往上貼至骨盆前側凸點下方處,最後Y型處貼布從髕骨上緣處貼到下緣處時也不施加張力,最後用手撫平。

 這四招是不是很實用啊!趕快學起來,輕鬆解決工作上的痠痛吧!

-----------------------------------

★肌內效C級貼紮課程 火熱販售中 http://bit.ly/2oeWOC6 ★【肌內效EX入門貼紮課程】 火熱販售中

★【體驗BLACKROLLR滾筒放鬆課程】 火熱販售中

2017 課程活動資訊
Tag Cloud
繼續閱讀 :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