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舒緩經痛消水腫 女生必學的兩招自救貼紮


 女孩們每個月月經來潮時,腹部總會隱隱作痛或小腿腫脹緊繃、腰酸背痛、頭痛等等。這些不適感總讓人悶悶不樂,做起事來無精打采。

 面對這些女孩們通常會使用熱敷下腹部、喝黑糖水、穴位按壓等三招,來對抗生理期不適的症狀,但其實也可以透過肌內效貼布給腹部溫和觸覺,來抑制疼痛的敏感度,進而降低生理期不舒服的狀況。因為肌內效貼紮是一個無刺激、無侵入式且緩解疼痛的時效性較長的好方法!

 今天就教各位女生們,如何使用肌內效貼紮來減緩生理期不適,男孩們也可以學起來,幫助女友度過生理期的不適症狀喔!

小撇步第一招-生理痛bye bye【下腹部舒緩】

【下腹部橫向觸感】

 Step 1:貼布測量兩側骨盆前方凸點(前髂上棘)的長度,剪成I型,並將尖角修圓,擺位姿勢採平躺。

 Step 2:貼布一端撕去一格背紙,錨點貼在兩側骨盆前方凸點連線中間處,貼布不加張力平行貼向兩側骨盆前方凸點,最後用手撫平。

【下腹部縱向觸感】

 Step 1:貼布測量肚臍下方至恥骨聯合的長度,剪成I型,並將尖角修圓,擺位姿勢採平躺。

 Step 2:貼布一端撕去一格背紙,錨點貼在肚臍下方處,貼布不加張力向下貼往恥骨聯合處,最後用手撫平。

小撇步第二招-下肢水腫get out【促進下肢淋巴循環】

 有些女孩生理期時,下肢會有水腫的情形發生,看著短褲短裙卻不敢輕易穿上,真的好困擾啊!!別擔心,學會以下消水腫的貼紮方法,就可以運用在各個水腫部位!以下為示範小腿消腫貼紮,學起來就可以跟水腫胖胖腿說bye bye!

 Step 1:貼布測量能覆蓋水腫範圍大小再多一格的長度,剪成爪型,並將尖角修圓。

 Step 2:貼布一端撕去一格背紙,錨點貼在膝蓋後側(膕窩)下方,貼布不加張力順勢包覆水腫範圍,最後用手撫平。

 以上兩招小撇步學起來了嗎?在生理期到來時,就可以派上用場啦!!貼心的男孩們也可以偷偷學好貼紮方式,當女友有相關症狀的時候,就可以派上用場,瞬間融化她的心喔!

-----------------------------------

★肌內效C級貼紮課程 火熱販售中 http://bit.ly/2oeWOC6 ★【肌內效EX入門貼紮課程】 火熱販售中

★【體驗BLACKROLLR滾筒放鬆課程】 火熱販售中

2017 課程活動資訊
Tag Cloud
繼續閱讀 :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