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4招貼紮加強你的右直拳 稱霸格鬥界

 格鬥,是從古流傳下來的一門藝術,在古代奧運中,拳擊運動就已經是比賽項目之一,後來因太過暴力而被取消,直到第三屆夏季奧運男子拳擊才被列入比賽項目,如今已有一百九十多個國家、地區是國際業餘拳擊協會的成員,拳擊已成為一項熱門的運動。

 拳擊運動是一項對抗程度十分激烈的運動,以手套的拳峰擊打對方有效部位得分或擊倒對方而判定勝負。在每一回合3分鐘的戰鬥中沒有人想要成為先倒下的那個,唯有不斷的揮拳,才能鞏固自己在擂台上的位置。所以今天要和大家分享4招貼法,加強你的直拳,讓你一招K.O.對手。

【促進肱三頭肌】

 擊出正拳,讓手肘打直是肱三頭肌的重要任務。一次又一次擊打目標所產生的反作用力更由肘關節首當起衝,一部分的手肘疼痛就是因為肱三頭肌的肌腱承受過多壓力所導致。因此,利用I型貼布來強化肱三頭肌,是首要之選。

STEP1

 量測肩胛骨「盂下結節」到手肘「鷹嘴突」的長度,剪成I行貼布,並可以在鷹嘴突端縱剪一格小Y,到時候貼布走過手肘附近的時候會比較好處理。

STEP2

 擺位伸展肱三頭肌,手肘彎曲到極限,把上臂舉起貼在耳朵,用另一隻手把手肘往後壓。將貼布I型端的錨點貼在肩胛骨「盂下結節」處,其餘部分順著肱三頭肌的肌腹貼到手肘「鷹嘴突」,利用小分岔繞過手肘就OK了。

【促進前三角肌】

 前三角肌同樣是直拳動作不可或缺的一員,除了肘關節伸直,還必須帶出肩關節的屈曲。肩膀動作是把核心旋轉所產生的攻擊力帶往上肢的重要樞紐,強化前三角肌對拳擊手來說是非常有幫助的。

STEP1

 量測「鎖骨」外三分之一處到「三角肌粗隆」的長度,然後剪下I型貼布。

STEP2

 擺位伸展前三角肌,手往身後擺並內夾靠近身體。錨點貼在鎖骨外三分之一處,其餘部分往「三角肌粗隆」貼去。

【促進上斜方肌】

 無論是攻擊或是防守,打出右直拳之後,拳擊手會聳起肩膀來保護臉頰。強健的上斜方肌能夠幫助選手在戰場上更加穩健,達到攻守兼備的奇效。

STEP1

 量測「肩峰」到乳突下面一點點又接近髮線那邊。剪下I型貼布。

STEP2

 擺位將頭擺向對側,肩膀下壓不聳肩。錨點貼在脖子那端,貼布順著浮出的上斜方肌一路貼到「肩峰」即可。

【促進胸大肌】

 胸大肌主宰著鉤拳的破壞力,尤其是胸大肌的上部纖維,對於出拳動作而言顯得十分重要,利用I型貼布針對上半部做強化,便能打出更高的傷害。

STEP1

 量測「胸骨」到肱骨「結節間溝」的長度,剪下I型貼布。

STEP2

 擺位將手外展90度左右,整個手臂向後伸展,手掌心朝上,覺得胸部緊緊的就對了。錨點貼在胸骨靠近鎖骨處,沿著胸大肌上部纖維,順著鎖骨走到前三角肌邊緣,再往「結節間溝」貼去,就大功告成了。

 學會以上四招,幫助你在拳擊場上成為人人害怕的K.O.手吧

--------------------------------------------------------------------------------------------------------------------------

相關課程

★【肌內效C級貼紮課程】 火熱販售中 http://bit.ly/2oeWOC6 ★【肌內效EX入門貼紮課程】 火熱販售中 http://bit.ly/2bBYv8F ★【體驗BLACKROLLR滾筒放鬆課程】 火熱販售中 http://bit.ly/2kiqrnO

2017 課程活動資訊
Tag Cloud
繼續閱讀 :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