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Pokemon抓太兇 四招解決訓練師的職業傷

 自《Pokemon Go》上線後,為了實現小時候的夢想成為Pokemon大師,瞬間人人都轉職成Pokemon訓練師,出沒在各大公園、校園等,刷取驛站捕集品及捕捉Pokemon。一時間本來下課、下班就待在家的人們,紛紛走出戶外。

 現在夜晚的公園不再空虛,而是,親子、情侶、同學、同事等等組合一同在外抓Pokemon、拚升等、打道館,時不時就會爆出「你幾等了!」「你抓到什麼了!」「你最高的Pokemon CP值多少!」也成了這幾天大家見面的第一句話,可以想見《Pokemon Go》的魔力有多大,可以說是居家旅行、帶動運動風氣、增進人與人之間的感情的必備良藥。

 抓了幾天的Pokemon,你是否開始覺得大師之路不好走,除了稀有Pokemon難抓,倉庫永遠有孵不完的蛋,道館剛打下來又被佔領外,快速飆等的你,是否已經出現職業傷害了呢?我們從Pokemon訓練師的每日流程,解析傷害如何產生?又應該怎麼解決:

1.低頭搜尋Pokemon 【第一招:頭半棘肌貼紮】

 要成為Pokemon訓練大師,一定要有許多強力的Pokemon夥伴,所以必須時時低頭關注Pokemon是否又出現了,長時間下來容易造成脖子痠痛、僵硬、快速老化。

除了可以透過按摩伸展來舒緩算痛的脖子,也可以使用肌內效貼布協助,步驟如下:

Step1貼紮擺位:把頭低下、收起下巴。

Step2貼布長度:找到肩胛脊,接著對過去脊椎同一高度找到第三胸椎,再向下大約三指幅找到頭半脊肌的起點。並以髮線為終點,量測兩點間的距離。

Step3貼紮方式:把貼布剪成Y型,將貼布下在稍早找到的錨點,大約抓到第六節胸椎的位置,將兩條分支沿著肌肉邊緣貼上髮線,即完成。

2.投擲寶貝球【第二招:伸指肌貼紮】

 每位訓練師都想要稀有的Pokemon,但是稀有Pokemon如卡比獸、快龍等,可遇不可求,就算遇到了也不是丟一顆寶貝球就能抓到,有時因為抓不準距離導致丟了好幾次都沒正中目標,有時因為Pokemon較稀有、CP值較高使得捕獲難度大大提升,丟了幾百次寶貝球,Pokemon照樣跑出來,搞到食指都痠痛、僵硬,但是又不能放棄怎麼辦,其實一招貼紮就能解決喔!步驟如下:

Step1貼布長度:第一條貼布測量指甲下端到腕關節的長度。第二條貼布測量手指圍的長度。兩條貼布寬度都減一半。

Step2貼紮擺位:食指微彎。

Step3貼紮方式:第一條貼布,錨點貼在指甲下端,不加張力順貼於手指上,延伸到手背,最後貼在腕關節處。第二條貼布在中間指骨做環狀包覆即可。

3.跑步孵蛋,孵出稀有Pokemon【第三招:髂脛束(ITB)貼紮】

 訓練師們到驛站刷補給品時,有一定的機率會領到Pokemon蛋,要把蛋孵出來必須走路或跑步,蛋有三種等級分別是:2KM、5KM、10KM,公里數越高,孵出的Pokemon越稀有,但是蛋最多只能有九顆,如果滿了就拿不到下一顆蛋,所以為了得到更多10KM的蛋,孵出CP值高的稀有Pokemon,很多訓練師們乾脆跑步孵蛋,快速消耗2KM蛋,但是長時間的跑步,我們的髂脛束(ITB)會與股骨頭反覆摩擦,造成發炎疼痛的髂脛束摩擦症候群。這種狀況我們可以使用blackroll滾筒放鬆伸展髂脛束或者貼肌內效改善,步驟如下:

Step1貼布長度:從膝蓋外側(脛骨平台)量到大腿上半部骨凸點(股骨大轉子)。

Step2貼紮擺位:側躺貼紮腳朝上,膝蓋打直腳向前移一些(髂脛束伸展)。

Step3貼紮方式:錨點留一格下在膝蓋外側,沿著ITB往上貼到大轉子。

4.征服各大道館【第四招:脛前肌放鬆】

 道館的點比較少,通常不會在住家附近,需要走一小段路,但狂熱的訓練師們都常會快步衝刺抵達道館,特別是發現道館空了,想趕緊撿尾刀時,可以說是健步如飛,但因為跑步時腳板會不斷的蹠屈跟背屈,長期時間跑下來,脛前肌會變得緊繃,不僅會產生脛前疼痛,腳踝柔軟度也會受限,很容易扭傷。解決方式的步驟如下:

Step1貼布長度:從腳大拇趾基部沿著腳背順著脛骨外測量到膝蓋下緣(脛骨平台下方)。

Step2貼紮擺位:腳板往下壓(蹠屈)和外翻。

Step3貼紮方式:錨點留一格下在大拇趾基部貼到腳背沿著脛骨(脛前肌)往上貼。

 各位訓練師學會以上四招了嗎?趕快把自己貼成銅牆鐵壁,盡情捕獲Pokemon成為訓練師中的王者吧!

------------------------------------------------------------------------------------------------------

相關課程

★【肌內效C級貼紮課程】 火熱販售中 http://bit.ly/2oeWOC6 ★【肌內效EX入門貼紮課程】 火熱販售中 http://bit.ly/2bBYv8F ★【體驗BLACKROLLR滾筒放鬆課程】 火熱販售中 http://bit.ly/2kiqrnO



2017 課程活動資訊
Tag Cloud
繼續閱讀 :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