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投手絕症也打不倒 王建民不怕傷再度重返大聯盟】


今年再度踏上大聯盟的王建民,擔任的角色已不在是決定勝負的主力,而是謹守不失分的後援投手,但他並沒有因此而動搖,整從5月下旬建仔演出連6場零失分的絕佳好投,5/26對雙城更演出完美的3上3下,而5/29號對白襪隊,皇家由原本落後6分,建仔8上登板連2局好投,讓隊友沒有後顧之憂演出1局7分大逆轉,建仔功不可沒。

談到棒球,王建民絕對是如雷貫耳的名字,他是台灣運動史上第一位年薪破億的運動員也是2006年度大聯盟勝投王,是台灣投手在大聯盟中累計勝投最高者,並兩度獲選《時代》全球最具有影響力的百大人物之一。

自2005年踏上大聯盟後,王建民曾待過紐約洋基、華盛頓國民、多倫多藍鳥、辛辛那提紅人、夏洛特騎士隊、亞特蘭大勇士、藍蟹隊、塔科瑪雨人隊、堪薩斯皇家,球隊遍佈八個州,走過大聯盟的風光、小聯盟的沉潛、獨立聯盟的低谷,但是他從未放棄棒球,曾歷經右腳掌骨折、右肩關節唇囊撕裂(有投手絕症之稱)、右腳足部蹠趾關節韌帶中度拉傷以及腓骨長肌腱的部分撕裂傷,其中他在2009年第二次開刀時,肩膀裡面被植入13根錨釘。對此他曾表示,「投球時甚至能感覺到身體裡釘子在摩擦,能繼續投球是賺到的!」

受傷之前他是人人追捧的天之嬌子,受傷之後他離開洋基,來道華盛頓國民隊,但在國民隊的最後幾個星期,每次中繼上場,都遭到全場球迷的噓聲,這是多麼難看的羞辱。即便如此,只要能打棒球,能上場,他什麼都能忍。王建民曾表示,「我不知道是否能再回大聯盟,但我知道我愛棒球,我知道35歲受過傷的投手要加倍努力才有可能。」終於他在今年的4月3日再度站上大聯盟的舞台。

從王建民的職業生涯來看,受傷對任何職業選手來說,都是一場從天堂掉到地獄的惡夢,跑壘,守備,擊球等每個動作,都有可能造成嚴重的運動傷害,今天分享一個針對棒球選手的旋轉肌群貼紮可以協助穩定肩膀、避免受傷。步驟如下:

Step 1.:身體坐直,挺胸將手插腰

Step2.:針對棘上肌做促進貼法

Step3.:針對棘下肌做促進貼法

Step 4. :針對前三角肌做促進貼紮

Step 5.:手往前擺,針對後三角肌做促進貼紮

Step 6.:針對肩膀做穩定貼紮

完成!!

建仔的拼戰精神,讓我們看見台灣人堅毅不放棄的民族特性,而走過風風雨雨,他始終沒有停止爭取上場投球的機會,讓小編現在只要有皇家的賽事就算是半夜也要調鬧鐘起來,期待建仔能登板,希望他能愈投愈有信心,出賽數能愈來愈多!建仔加油!!

正確的使用肌內效貼紮法能有效的預防運動傷害,而經過學習與練習你也可以成為小貼士,不僅運動時需要,一般生活上也能廣泛使用喔!

相關課程

-----------------------------------------------------------

★【肌內效C級貼紮課程】 火熱販售中 http://bit.ly/2oeWOC6 ★【肌內效EX入門貼紮課程】 火熱販售中 http://bit.ly/2bBYv8F ★【體驗BLACKROLLR滾筒放鬆課程】 火熱販售中 http://bit.ly/2kiqrnO


2017 課程活動資訊
Tag Cloud
繼續閱讀 :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