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讓媽媽過最不一樣的母親節 五大貼心禮讓她直呼好幸福】


👵 母親節即將到來,你是否在煩惱要送什麼禮物呢?

🎁仔細一想大餐吃過了、大禮送過了、甜言蜜語也說過了,這時候應該要來點特別的! 以下五個貼心禮不妨參考看看,讓媽媽過一個最不一樣的母親節。🌹🌹🌹

🎁 禮物一:幫母親清除心裡垃圾

小時候常黏著媽媽的你,有多少年沒有好好和她聊天,分享生活的樂事,你總想著要存夠錢再帶媽媽出國玩一攤大的,於是你忙於加班,假日和朋友小酌,雖然同處一個屋簷下,但是和媽媽聊天的次數越來越少,你開始注意到她的眼神越來越落寞,卻告訴自己,「快了!快了!存夠錢我就帶媽媽出去玩」其實你也知道,媽媽都笑容都源自於你的關心、你一句貼心的話,所以從現在開始,別再想出國的美夢了,好好地拉起媽媽的手,坐在家裡的椅子上,和她大聊特聊,讓她心裡的話,有個出口。這就是她最期待的母親節禮物了。

🎁 禮物二:幫母親告別「媽媽手」

時常在家裡忙進忙出、提重物、洗衣煮飯、拖地洗碗,馬不停蹄的媽媽,最容易得到「媽媽手」,也就是徳氏肌腱炎 De Quervain’s disease,起因是手腕過度使用,動作重複或施力不當,造成「伸拇指短肌」 Extensor pollicis brevis 與「外展拇指長肌」Abductor pollicislongus 肌腱腱鞘發炎,從拇指以下到手腕關節部位都會產生疼痛、發炎。

通常急性發炎者多能在3周以內康復,慢性的話則要6周以上,由於台灣媽媽都堅忍不拔所以通常變成慢性才開始治療,嚴重時可能必須動手術或服用類固醇來減輕疼痛。

媽媽手除了就醫之外最重要的就是休息,所以家事要主動去做而不是丟給媽媽,全家人平均分攤工作,這才是治本的方法。此外,也可以利用肌內效貼布的支撐、誘發效果幫助手腕穩定並強手部力量,讓手部活動更加順暢,以下五個簡單的步驟,學起來就可以,協助媽媽舒緩疼痛囉!

Step 1:量測前臂長度的貼布

Step2:將錨點固定於手背

Step3:將貼布順貼於前臂伸肌位置

Step4:使用中度拉力將I型貼布中央拉開並貼於手腕背側

Step5:將黑色I型貼布兩端順貼,避免壓迫中央有神經血管部位

🎁 禮物三:幫母親舒緩更年期症狀

當我們逐漸長大,母親的身體也不免受到歲月的摧殘,有了關節炎、五十肩、筋膜炎、腰痠背痛,以及更年期症狀,血液循環不良、手腳冰冷、失眠等,常常要跑復健科治療。

為了避免媽媽往返奔波,你可以使用大部分的復健科都使用低能量遠紅外線治療儀來協助母親改上述問題,因器材操作容易,而且衛福部也曾公告遠紅外線可以改善血液循環、緩解肌肉僵硬及疼痛等症狀!加上近年來不少醫學中心、區域醫院和診所以遠紅外線作為輔助治療的工具。遠紅外線醫療,已不在是民俗療程,而是受到醫學家認可的治療方式。

只要使用前先詢問醫師,除了讓母親可以在家享受高品質的照護,家人也可以使用,讓全家人一起告別疼痛痠麻!

圖片來源 : 達康遠紅外線 http://bit.ly/aldaMothersDaygift

🎁 禮物四:幫母親活到老學到老

不是只有運動員需要保護身體的肌肉及關節,非運動員的我們也需要,才能避免被各種腰酸背痛、肌肉發炎纏身,尤其隨著年齡增長,身體的復原力大不如前,稍微一受傷,就要經過漫長的復健治療,因此預防肌肉傷害是我們迫切學習的課題。尤其是媽媽們,平時在家中,就像是苦力一樣搬重物、帶小孩、做家事,一個用力過猛就會導致肌肉拉傷。

對媽媽來說,手部肌肉受傷,對生活造成的影響遠遠超過其他,因為切菜會痛、洗衣服會痛、打掃會痛,什麼事都無法順利完成。所以你不在媽媽身邊時,就讓肌內效貼布成為她的最佳防護員吧!不只給她貼布,還要送她去上課,讓她可以自己照顧自己,學習基礎的紮貼手法、理解基本肌肉神經原理,把自己紮成銅牆鐵壁,輕輕鬆鬆搞定家務事。

相關課程

-----------------------------------------------------------

★【肌內效C級貼紮課程】 火熱販售中 http://bit.ly/2oeWOC6 ★【肌內效EX入門貼紮課程】 火熱販售中 http://bit.ly/2bBYv8F ★【體驗BLACKROLLR滾筒放鬆課程】 火熱販售中 http://bit.ly/2kiqrnO


🎁 禮物五:幫媽媽重返20歲

每位媽媽都常把:「我還是小姐的時候腰很細耶!生了你才變這樣!」小時候你只能私底下嘮叨「才不是我害的!」現在你可以帶著媽媽一起運動,讓媽媽回到青春時的曼妙身材囉!

但是想維持身材,並不是越大量的運動越好,因為運動結束後,體需要一段時間調節,才能恢復到運動前狀態,也是肌肉、組織修復及重建的關鍵期,如果拼命運動但是卻沒讓身體恢復,那麼就會導致身體崩潰。

那麼運動完該怎麼讓身體恢復呢?除了水療、低強度運動恢復、伸展、使用循環機按壓肌肉、按摩之外,健身達人筋肉媽媽也推薦利用BLACKROLL來進行自我筋膜放鬆,可以提升活動性、加速恢復、找回身體肌肉軟組織每個部位該負責的功能。

運動配合BLACKROLL放鬆筋膜,帶媽媽挑戰回到20歲的身材,變身美魔女!讓她成為親朋好友間最受矚目的辣媽。現在就搶先報名BLACKROLL®滾筒放鬆課程吧!

相關課程

-----------------------------------------------------------★【肌內效C級貼紮課程】 火熱販售中 http://bit.ly/2oeWOC6 ★【肌內效EX入門貼紮課程】 火熱販售中 http://bit.ly/2bBYv8F ★【體驗BLACKROLLR滾筒放鬆課程】 火熱販售中

2017 課程活動資訊
Tag Cloud
繼續閱讀 :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