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柯P下次可以這樣貼-自行車長征預防下背痛這樣貼就對了】


➡ 今年的2/27全台新聞關注的焦點,就是號稱「最強歐吉桑」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挑戰一日雙塔,🚲自行車長征520公里,雖然最後離目標27小時晚了1小時36分,但這還是非常人所能及,也有許多專家提出別輕易嚐試的呼籲,而當記者問到他這次覺得最不舒服的是什麼地方,柯P說:這次屁股不痛了,但背卻很痠痛..💢

(圖片來源 : 台北市政府)

💡 這讓小編想起在上「肌內效B級認證」課程時,針對自行車運動,老師教的這個超實用貼紮法!也適用在任何有下背痛問題的朋友喔!今天就來教大家這個簡單易上手的「預防下背(Lower Back)傷害貼紮」,趕快來看看!😃

貼紮前先來認識下背的肌肉~

下背部肌肉傷害,常見發生在這兩條肌肉:

💪 豎脊肌 Erector Spinae

豎脊肌又叫骶棘肌為背肌中最長最大的肌。

位置 : 縱列於脊柱兩側的溝內,在上述各肌的深面。

主要作用 :使脊柱後伸和仰頭,為強有力的伸肌,對維持人體直立姿勢有著重要的作用。

💪 腰方肌 Quadratus Lumborum muscle

位置 : 起始於腸骨脊與髂腰韌帶,中止於第12肋。中間與腰椎橫突都有連結。

主要作用 : 固定腰部功能

【肌內效貼紮法】

這次所始用的貼布是肌內效EX,對於背部容易出汗的狀況,使用EX不易產生脫落(游泳也可使用)

Step 1: 強化豎脊肌

❶ 量測:準備兩條I形貼布,長度從後腰凹窩的位置量起(將手插腰放在骨盆上,大拇指沿著骨盆向後滑去就可以摸到一個凹窩),向上量到肩胛骨的下角處。貼布不可以跨越中線脊椎,也不可黏到肩胛骨影響肩部活動。

❷ 擺位:被貼的人站姿向前彎腰,讓雙手自然垂下不要攙扶。若是無法做站姿彎腰的動作,則改用坐姿的方式,身體向前彎曲。

❸ 貼紮:將錨點貼在後腰凹窩的位置,向上往肩胛骨的下角貼,在貼的過程中不要對貼布施加拉力。左右各貼一條。

Step 2: 橫向穩定腰部

❶ 量測:準備一條I型貼布,長度能橫向覆蓋腰部二分之一。

❷ 擺位:跟Step1的擺位動作一樣。站姿身體向前彎,或改坐姿前彎。

❸ 貼紮:標記下背最不舒服的點,這條橫向I型貼布必須要覆蓋到痛點。找好高度後,將貼布從中間撕開背紙做為錨點,不帶拉力,直接貼在脊椎上,再將兩邊的分支,略帶拉力,水平向側邊伏貼過去。

☝ Tip:如果貼了一條橫向貼布後,覺得貼布提供的穩定感不明顯的話,可重複Stpe2的動作,在第一條橫向貼布的上方再加貼一條,距離約兩到三個指幅,再加貼一條橫向貼布,提供更高的穩定能力。

完成貼紮!😌😌😌

希望今天提供的這個簡單貼紮法對大家有幫助喔!因為不僅是自行車運動,包含目前時下最流行的重量訓練、肌力訓練,無論是使用槓啞鈴訓練、固定式重量訓練器材、TRX、壺鈴(Kettlebell)、平衡鈴(Parabell)..等訓練時,也時常會發生下背痛的問題,所以記得隨時要做好防護措施,才不會讓健身反而變成傷身喔!

❤ 讓肌內效貼紮守護你的運動安全,「肌內效C級認證課」全台熱烈加開中,如果已經有C級認證了,絕對不能錯過針對自行車、籃球、羽球、路跑 專項進階的「肌內效B級認證課」!🙌

相關課程

-----------------------------------------------------------

★【肌內效C級貼紮課程】 火熱販售中 http://bit.ly/2oeWOC6 ★【肌內效EX入門貼紮課程】 火熱販售中 http://bit.ly/2bBYv8F ★【體驗BLACKROLLR滾筒放鬆課程】 火熱販售中 http://bit.ly/2kiqrnO


2017 課程活動資訊
Tag Cloud
繼續閱讀 :
bottom of page